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17 09:19:0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牢“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努力探索更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各行业领域的“十四五”规划,做好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狠抓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我市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新兴动能加快培育成长。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等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地要提前部署重点行业应急管理、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合力攻坚,做实做细各项方案,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各级政府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挂在心头,妥善安置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全力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张新来梅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梅州“华侨之乡”的优势,最大限度把海外华人华侨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加强与华侨集中地区的经贸文化往来,形成具体合作项目,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梅州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做实规划,出台鼓励政策,推动两个国家级平台尽快发挥效益;要巩固“金融生态市”成果,有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引导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我市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通告、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