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项目化工作法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15 09:35:18  浏览:-
字号:

  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充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在产业园区管理体制、乡村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推进更多有创造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改革综合效能,激发梅州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各级政府部门要全面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更多领域探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法治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项目化工作法,充分发挥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及各专项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千方百计申报项目、开动脑筋谋划项目、创造条件推动项目落地,采取“容缺”“承诺”制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听取并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坚持内外同防、进出同防、城乡同防、人物同防,抓好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应急预案;要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出行、减少聚集,落实好公共场所必戴口罩、必测体温要求,落实好发热门诊、药店规范化建设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发展规划,压实责任,分解任务,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抓好各个项目落地建设,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推动梅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议题。(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