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31 15:45:4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河长办关于支持万里碧道建设的政策措施及通报全市碧道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各级政府部门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不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碧道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要因地制宜,遵循规律,注重生态保护和自然修复,严格控制人工设施建设,避免过度改造和人工化,确保河流生态得到优化、行洪通道安全畅通;要管好用好涉农资金,把碧道建设与旅游景区、新农村建设统筹规划建设,宣传推介典型案例,打造更多有梅州特色的水岸联动滨水经济带。

  会议通报我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春节至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手段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遏制住近期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各地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强安全用火宣传的同时,全面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检查巡查,严惩森林火灾肇事人员,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依法依纪进行严肃查处,及时公布案件处理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梅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