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04 10:39:4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梅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和梅州城区“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应急救援等人民群众“急盼愁”的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快医疗、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在建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一批补短板项目,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战略意义,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认真了解碳排放的相关知识,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要科学研究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思路举措,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要抢抓“十四五”关键窗口期,推动光伏、风电、煤电等电力能源项目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减污降碳,推动水泥建材、电子信息、稀土等产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要持续开展“绿满梅州”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要发扬勤俭节约传统,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化工作法落到实处,以项目为指引,坚持“以优质项目比能力、以有效投资论英雄”的思路,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形成项目谋划、落地、建设的良性循环,有力改变全市项目数量不多、结构不好、质量欠佳、成熟度不高的被动局面;各地产业园区要加快园区标准厂房、道路环保等设施建设,为项目如期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要发挥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的指挥协调作用,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监测系统,加强项目的跟踪协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还听取全市3月份应急管理、安全形势汇报,强调要持续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坚决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快补齐防灭火基础设施短板。要全力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攻坚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