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27 09:31: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全省汛期地灾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采取高压态势和“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落实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各部门联动工作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持续推进,确保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实现省定目标。要把反诈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形成全面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我市革命文物(遗址)众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充分用好国家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政策文件,因地制宜开展修缮保护、完善历史陈设、挖掘文物价值、弘扬革命精神,串珠成链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建设全域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提升全市的革命文物(遗址)修缮、管理、运用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地灾防治的各项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地灾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监测预警、转移避险等工作,落实“人盯人”和“包村到户”等措施,加强基层干部群众的宣传培训,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严把地灾综合治理项目工程质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开展好危化品运输、建筑工地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梅州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梅州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建设实施方案》《梅州供销放心农产品区域直供配送网络建设方案》。

  会议还传达了副省长李红军、孙志洋来梅调研指示精神。(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