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努力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6 09:33:2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马正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要求,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敢于创新的精神,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务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融入“双区”“双城”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找准定位、瞄准方向,抓好要素保障,大力发展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三院一基地”科研平台作用,加大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积极探索绿色生态资源转化为优质商品的路径和模式;要坚守生态底线,理顺发展和生态两者关系,明确生态是定位、发展是目的,高质量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增强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线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各项责任压实到人,持续加强商场超市、“两站一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医疗机构、药店、酒店餐馆、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工地、隧道、桥梁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