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高水平实施规划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3 09:16:43  浏览:-
字号:

  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5G基站、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和中长期我市交通建设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全力争创交通强市;要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效合作,把有限的资金、资源优先用于支持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要全力抓好国家级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验收工作、“东亚文化之都”终审工作,加快推动客家围龙屋申遗,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和客家文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梅州市产业园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产业这个核心,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形成“产业兴市、制造业强市”的鲜明导向;要把规划落实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要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用地、用林、资金、人才、环保容量等要素支撑,通过高水平实施规划,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自然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障产业用地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抓实体经济不放松,精准用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细化操作措施,让政策发挥出更大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促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梅州市绿色建材(水泥)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等,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