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6 10:15:09  浏览:-
字号:

  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凝聚共识智慧和汇聚力量人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精神,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聚焦聚力,认真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件民生实事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市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将工作责任部署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工作能力。要抓细抓实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春运交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市应急管理形势暨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梅州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梅州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梅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