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 优化工作方案 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29 09:40:07  浏览:-
字号:

  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健全科学规范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深度整合,深化大数据在经济、社会、民生和疫情防控等领域的综合应用,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规范财政关系,推动建立县级财力长效保障机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抓好绿化与生态修复,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责任,依法依规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要把握机遇发展外贸,用好梅州综保区等平台,锚定全年经济目标,坚持引进高端增量和做大现有存量并举,千方百计做大外贸总量。要鼓励引导全民阅读,全市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阅读,引领阅读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度梅州城区“十个一批”城建民生事项》。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城建计划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加强资金监管,管好用好城建资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让城市建设更加阳光、透明;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投入城市建设,切实把民生事项办好办实。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保通保畅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重点物资供应链保障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企业供需对接,在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持续发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既聚焦防疫关键环节,在从严做好物流领域疫情防控上持续发力,又坚持“一站一策、一堵点一方案”,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要优化工作方案,统筹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4月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等议题。(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