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抓细抓实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3 10:15:4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政治协商工作,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体系,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注重文化传承人培养,深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推进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做好儿童关爱工作,深入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等帮扶活动,关心关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大力开展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细抓实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市教育局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公安交警、食品、卫生、保密等部门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制定防疫预案,对考前、考中、考后各项防疫措施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再完善,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维护高考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入场检查、考中巡视等各环节管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极端天气应对、交通畅通、噪音监管、食品安全、电力供应、医疗卫生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狠抓招商引资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