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灾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7 09:55:26  浏览:-
字号:

  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副省长陈良贤来梅调研主要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狠抓粮食安全,完善乡村产业体系,建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立足粤北生态发展区定位,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梅州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了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周全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等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灾情。要抓好重点风险防控,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突出抓好山洪、城区内涝和地质灾害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防御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绝不允许出现瞒报、迟报、漏报现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议题。(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