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 全力“围住捞干扑灭”本次疫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24 10:30:39  浏览:-
字号:

  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务必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围住、捞干、扑灭”本次疫情。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做深做透流调溯源,提升追阳效率,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应管尽管;安全高效抓好转运隔离,做到应转尽转、日清日结;从严从紧抓好网格管理、交通管控,及时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统筹全市资源抓紧建设方舱医院和亚(准)定点救治医院,全力储备集中隔离场所资源,提升应急救治水平;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面强化“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出口、普通国省道路口“落地检”,特别是紧盯高风险区和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坚决做到及时排查管控到位;统筹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推进项目攻坚突破,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外贸持续恢复,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着力加强竹资源培育保护和开发利用,做大做优“蕉岭竹”特色品牌,发展竹制品精深加工、林下经济等业态。三要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和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全面推进“一网统管”应用创新,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更好地用数字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粮食生产。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市级储备粮自主轮换储备管理实施细则》《梅州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实施细则》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