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31 10:07:01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一要精心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心做好当前经济收官和明年开局起步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保健康、防重症” 的要求,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优化防控工作体系,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高标准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行动,推动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将绿色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推行绿色制造,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三要以高水平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抢抓“一带一路”、RCEP 等机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支持引导我市企业积极“走出去”,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处处守牢底线”的担当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深入分析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扎实开展“6+1”专项行动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电气火灾、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演练,做足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提升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实施方案》等。(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