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06 11:02:41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科学谋划推进我市“三农”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二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筹备各级政府及部门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让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把握“乙类乙管”要求,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要强化返乡务工人员防疫服务,加强农村重点人群医疗保障;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全民健康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谋划部署我市2023年经济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和任务承接,推动省委部署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要认真谋划好2023年发展实体经济、重点项目、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有更好表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乡村产业项目点状供地实施细则》《梅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等。(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