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18 09:49:1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管党治党实际行动上;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对党忠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充分彰显担当作为。二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紧盯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扎实做好社会治理等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跟进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梅州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产业兴县,抓好县域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绿美梅州、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重点民生、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省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还开展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研究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梅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