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10 10:14:11  浏览:-
字号:

  5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把准改革方向,加强改革调查研究,抓好改革督查工作,推广改革典型经验,推动梅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要聚焦服务梅州产业发展需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国企、民企发展壮大。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扩大内外需求,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能源、粮食等安全稳定供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落实生育支持政策,发展教育、卫生、养老、托育等社会事业,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梅州现代化建设。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和回信精神。要科学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规范有序推进数字梅州建设;要突出客家文化特色,用好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和东亚文化之都平台,推动梅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持续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劳动光荣成为社会风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等议题。(记者 朱庆强 通讯员 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