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 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马正勇主持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03 10:30:1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工作安排,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着力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贡献人大力量。市政府党组要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新型工业化等重点工作,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市政协党组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的信心决心。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梅州、平安梅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优良环境。(记者 罗诚浩  特约记者 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