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坚定不移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0-25 09:55:05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梅州柚果产业发展专家问策会和广东(梅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总结会工作方案汇报;研究开通和续签有关航线、梅县博物馆和原梅州市制药厂划转建设管理事项;审议《梅州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我市信访工作水平。要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推进矛盾化解、问题解决;要创新工作思路,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标本兼治,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广大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把握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法律条文,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活“三旧改造”政策,认真梳理分析城市建设现状,统筹规划并稳步推进老城区改造,拓展城市空间,改善人居环境,补齐配套短板,推动城市更新,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总结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不移发展特色农业,以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打造柚子、脐橙、茶叶、稻米、南药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富民兴村产业。要全链条打造梅州农产品特色品牌,加快建设集展示、交易、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平台,深化与智慧物流融合,把梅州的农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等广阔市场。要开好梅州柚果产业发展专家问策会,加快制定梅州柚果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梅州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梅州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全市高水平医院建设,争取更多医院列入省“登峰计划”名单,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列入国家级试验区;要大力推进县、镇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力促我市基础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跻身粤东西北地区前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全力筹备办好梅州首届马拉松赛。梅县区、梅江区及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团结协作,做好安保、接待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要加强比赛道路沿线的安全管控和环境保护工作,严禁道路周边焚烧秸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文沐、李远青、刘棕会、陈俊钦、曾尚忠、张晨、温向芳、吴泽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