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开发考核工作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11 10:02: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迎接扶贫开发“省考”工作以及“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改和保健品市场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马兴瑞省长在省人代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我市2019年工作的任务单、作战图、责任书。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加快改革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的信心和动力;要按照省政府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破难攻坚、真抓实干,力促2019年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做好迎接扶贫开发考核工作作为现阶段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要按照省的部署要求和市级的检查要求,全力以赴,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市政府领导根据市委安排分别率队赴各县(市、区)督导迎检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考核指标,解决存在问题,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全面倒查各个环节、各项材料、各类台账,做好应考工作方案和准备,确保及时、准确、完整提供材料,务必在省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做好“大棚房”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下达的疑似图斑进行精准核查,深入开展清理排查工作;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在规定期限内如实申报清查核实情况;三要坚决清理违规占用农地建设房地产、酒店行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以“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为契机,不断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依法依规认真做好保健品市场整治百日行动。要加强对保健品市场经营行为、产品质量、营销行为的监管,重点查处消费欺诈、传销、违规直销、虚假宣传、价格违法等行为;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促进保健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