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大力培育新增长点 坚持抓好安全管理
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产业振兴等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3-06-27 10:47:02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长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建设,牢固树立无工不富、无工不强的理念,想方设法加强平台建设、加快项目落地,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同时,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校车安全等工作,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重特大事故,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重点研究我市产业振兴暨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谭君铁指出,大力发展新型工业是加快经济发展、做大经济总量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动系列暖企政策、产业发展政策落地,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出台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扶持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助推发展。各县(市)要想方设法加大工业园区建设投入,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等,努力提高园区承载能力。要落实领导挂扶企业制度,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制约工业发展的普遍问题,及时出台政策帮扶企业加快发展。重点工业园区要突出抓好科学规划、强化招商引资、创新办园机制等,推动新型工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校车安全工作。谭君铁对各级各部门深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想方设法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管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把安全意识贯穿始终。要主动介入、因地制宜抓好校车安全工作,探索建立“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动态监管、加强舆论引导、动员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管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梅州市幸福导向型产业 发展指 导目录》、《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转变体 育发展方式的 实施意见》、《梅州市新建住宅项目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 办法 (试行)》、《2013年度商品林木材生产计划》、申报“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城市”等议题;研究修订《梅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书面传达全省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土资源部、省政府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
  市政府领导丁文、黄伟闻,梅州军分区司令员夏高远,市政府领导陈建青、李远青、史明锋、杜敏琪等参加会议。(记者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