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3-09-04 11:05:3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和审议《梅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梅州市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梅州嘉应新区发展总体规划》(送审稿)等一批议题。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主持,副市长陈建青、陈丽霞、李远青、史明锋、杜敏琪,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只有保平安,才能促发展、谋幸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做到安全监管预防在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突出道路交通、消防、供电、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全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大资金投入、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会议强调,校车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千万家庭的幸福,事关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和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大力加强日常动态监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切实保障学生儿童的出行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梅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及《梅州市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会议强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公共安全保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梅州嘉应新区发展总体规划》(送审稿)、政府储备土地出让有关事宜、“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项目优惠政策、建设(梅州城区)高清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等议题,书面传达全省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会、全省预防化解处理劳资纠纷座谈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