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18 10:29:1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近期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等。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三防、信访、教育、卫生、创文、“两美行动”等政府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梳理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破题的实招、硬招,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夯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把新时代青年工作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体会“四个讲清楚”,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近期我市遭遇两轮强降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洪抢险救灾,最大程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当前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地质灾害和山体滑坡防治中,彻底排除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组织力量对损毁道路,受到影响的水利工程、桥梁、河堤进行抢修,同时注意施工人员安全;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田复垦,加强灾区消杀工作,防止出现疫情。

会议强调,我市防雨防汛防洪工作面临结构性风险,削坡建房等风险隐患点多量大面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梳理并登记在册,完善削坡建房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防止遗漏缺失;要通过资金杠杆和规范化的宅基地建房审批,加快削坡建房综合整治,坚决遏制增量、消化存量;要把山塘水库电站管护房及周边民居纳入重点监测范围,避免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死角盲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沿河船舶监管,防止汛期危害水利枢纽及桥梁安全;要加大河道垃圾和淤泥的清理力度,加强病死畜禽源头管理,严打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要不断完善城镇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建设薄弱短板;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分析互联互通,为应急响应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夏季是各类传染病多发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各类学校、托幼托养机构、福利院、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力度,普及防控知识,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明确责任分工,久久为功,逐项抓好落实;要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城乡生态环境、人居生活品质问题,持续提升“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形象,努力打造三宜城市范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