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面提升土地保护 管理和利用水平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扩大)会议,学习研究土地管理改革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6-27 09:52:5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土地管理改革工作。

会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就中央和省加强土地管理的政策要求,对省自然资源厅职能职责、自然资源重点领域改革、土地管理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分析了我市土地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爱军指出,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究土地管理改革工作,是落实马兴瑞省长有关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我市土地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他表示,杨林安副厅长所作的报告别开生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市按照土地政策的总体要求、做好土地管理改革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土地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资源,是市场配置的关键要素,努力掌握土地管理改革的基本方针和不同时期的创新举措;要充分运用好“三旧”改造、拆旧复垦等政策,破解用地瓶颈,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为广大群众谋实惠;要提高城乡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做好土地收储和供应工作,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张爱军强调,各县(市、区)政府及自然资源系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关于土地管理改革工作的要求,掀起学习国家土地管理政策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工作保发展、保红线、保安全、保廉洁的重要作用。要结合梅州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改革方面的十三项重要政策要求,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保障土地供应,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的集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土地执法监督和违法用地整改,增强土地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发挥好土地资源的基本功能,增强变现性和预算性。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力遏制违法用地,提升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质量,加快垦造水田验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