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强化行业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01-09 10:36:0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长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突出强化行业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健全完善“一岗双责”考核机制,真正凸显安全生产检查实效,更加有效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
  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在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谭君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继续深入抓好 “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整改”工作,突出强化行业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政府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每年要做到 “四个一”(研究部署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带队排查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一项安全生产隐患、不打招呼抽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并将其列入“一岗双责”考核内容,让领导力量深入基层、贴近一线、消除隐患。
  会议学习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新修订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谭君铁指出,《规定》出台是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化和细化,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规定》精神实质,确保贯彻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把规定落到实处,带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谭君铁要求,要参照 《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结合梅州实际修订《梅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用制度规范工作秩序、提升行政效能,形成办事有依据、工作有规矩的良好风气。
  会议还讨论了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14年十件民生实事,研究审议《关于梅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梅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方案》、2013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市本级财 政收支 预算编制情况等,听取对各县(市、区)行政效率行政效能的调研情况汇报,传达全省政务诚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重大项目廉政建设和效能监察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
  市领导丁文、陈丽霞、李远青、史明锋、杜敏琪等参加会议。(记者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