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26 10:03:59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江苏响水“3·21”事故和湖南常长高速客车“3·22”事故情况,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巩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一要警钟长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化、网格化、责任化管理。二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涉爆、危险废物的集中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迅速组织力量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持续用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组织对客运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管理,逐一检查车辆运行状态、违章情况;要抓好矿山、建筑工地、消防、森林防火、旅游和校园内外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手段,严格执法、敢抓敢管,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五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增强企业及其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和技能培训,严格遵章操作、按章生产,适时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李希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会议强调,市交通部门要与各县(市、区)密切配合,确保完成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要在建设“四好农村路”同时,继续推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鼓励各县(市、区)积极申报国家级示范县。要借助“四好农村路”建设,完善我市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和养护机制,让“四好农村路”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村集体和农民积极性,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