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强调度强服务保畅通保安全抓好春运工作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4 10:08:1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部署全市春运工作;研究我市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和全市垦造水田及拆旧复垦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今年春运工作,围绕“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落细落小落实工作方案,强调度、强服务、保畅通、保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研究部署并督查落实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化运力保障,科学调度客运、公交车辆,做好车流密集路段和客流密集时段的疏导预案,确保道路畅通无阻,解决好群众回家“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大道路沿线和加油站、停车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的服务保障力度,切实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把古驿道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古驿道沿线村庄环境改善和经济发展;要坚持修旧如旧、低成本开发的原则,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尽量保持地方历史风貌;要把古驿道保护利用与古村落保护、乡村旅游、户外休闲运动相互融合、统筹考虑、整体开发;要探索创新古驿道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实行专人专段管理,确保古驿道管理持续、有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总体规划》。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加快垦造水田建设进度和验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求。会议强调,拆旧复垦政策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提高城乡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好用活拆旧复垦政策,进一步挖掘资源,做实做细方案,力促我市拆旧复垦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