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当好绿色发展的引领者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1-18 10:00:08  浏览:-
字号:

16日下午,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市十件民生实事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汇报,审议扩大梅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等。

会议指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广东实际提出的新战略、新布局。我们要深刻认识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我市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要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基础,维护生态底色,坚守生态红线,探索符合梅州实际的绿色发展模式,找对找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当好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二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工业、现代农林业、文旅康养业,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机制体制,在交通、通信、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出台完善配套政策,为我市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发展不充分是梅州当前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修改完善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要坚持以优质项目比能力,以有效投资论英雄,在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环保、农业农村、工业商贸等领域谋划项目投资,不断补齐发展短板。要瞄准实体经济,因地制宜,精准对接项目,通过产业链招商,把梅州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梅州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动方案抓好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的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共同维护优美的人居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