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深入细致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9-03 09:59:2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8月份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通报广东省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评结果和我市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评情况,研究审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VI车用燃油的通告》和增列《梅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为2018年规章制定项目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管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重视源头管控,加强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针对市安委办列出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逐一对标对表,加强排查,补好漏洞,堵住隐患。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短时暴雨等极端天气现象频发,后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省委李希书记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抗洪措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沿河低洼地区防范工作,加强水库、水电站、重点项目现场巡查值守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提高空气质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国VI车用燃油。要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立足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加快环境保护法规规定的制定,增列《梅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为2018年规章制定项目,以规章制定推动扬尘污染防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会议还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级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领导黄文沐、李远青、刘棕会、陈俊钦、曾尚忠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