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29 10:06:0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12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和环保督查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梅州;要统筹稳增长与调结构,引进互联网等新业态,拓展延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链条,加快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国资国企改革;要发挥侨乡优势,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的内容和水平;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的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加大“两客一危”车辆查处整改力度,加强道路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要聚焦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旅游、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防范、堵塞漏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快案件整改落实进度;要强化跟踪督查,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做好督查下半篇文章;要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两美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城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一带一路”客家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是我市2019年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赛事组委会要精心组织,做好赛场准备和安保、住宿、餐饮、接待等工作;各级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借助赛事打响擦亮“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和“足球之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传达了广东查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虐待被托养人员案有关情况;传达贯彻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