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撸起袖子加油干 齐心协力抓落实
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30 14:21:46  浏览:-
字号:

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4月份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书记李希有关批示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管力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深刻吸取近期几起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发生。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针对市安监局列出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逐一对标对表,尽快整改落实,补好漏洞、堵住隐患。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增速居全省第11位、山区五市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工业用电量实现较快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在投资增长、工业增长、化解债务风险、统筹协调方面仍存在较大压力。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判断和部署要求,立足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研判、调度和督导,重点抓好投资和工业,在固定资产投资上要从依赖交通类投资转变为工业类投资,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推进客家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着力推动城镇群发展。要以企业为中心,多到企业现场办公,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共事的缘分,大胆工作、勇于开拓、创先争优、多出成绩,形成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要倡导“高标做事、低调做人”的工作作风,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互相理解、从善如流,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确保兑现承诺、取信于民,使政府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紧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夙夜在公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合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2018全市创新发展工作要点》等。

市领导李远青、闫景军、陈俊钦、张晨、温向芳、吴泽桐,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杨芝春,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