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07 09:59:39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导向,围绕“六个稳”,重点做好“稳增长、稳外资、稳预期”工作,以优质项目比能力,以有效投资论英雄,抓好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重在稳定民营企业信心,重在强化民营企业服务,重在改善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减费降税政策措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以贯之地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认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充分展示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强调,要认清并处理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与持久战的关系,继续深化部署,加强线索摸排,将扫黑除恶行动向基层延伸。各级政府部门要在党委(组)的领导下,找准位置、积极参与,主动支持、全面配合,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解决涉黑涉恶势力干扰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对中央和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强化督查问责,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梅州市电力设施管理办法(草案)》《梅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梅州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录》《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东升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梅州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明确部门和企业责任,认真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加大执法力度,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坚决落实“六个100%”措施,健全大气环境管理体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认真落实电力设施管理办法,提升我市电力设施管理法制化水平,保障电力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全市供用电安全。

会议强调,梅州历史建筑多、客家特色浓,这是文化根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留住历史根脉”的重要指示,在坚持科学有效保护的前提下,活化利用历史建筑、传统街区,激活历史建筑资源的生命力。

会议强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抓好乡村道路建设,同步完善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提升农村道路管理、养护水平,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眼未来城市发展,科学规划、建设、管理东升工业园,完善公共配套服务,瞄准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和技术含量高的产业进行招商引资,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黄文沐、李远青、陈俊钦、曾尚忠、温向芳、吴泽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