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以优化环境为突破口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03-24 10:50:57  浏览:-
字号:
  市长谭君铁日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优化环境为突破口,大力倡导微改革、微创新,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让广大投资者来到梅州发展感到麻烦最少、干预最少、综合服务最到位,努力打造投资环境洼地、干事创业福地,吸引更多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进驻梅州,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筑牢工业振兴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系统召开全市性会议审批办法》。谭君铁指出,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措施,也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表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控制好会议场次,尽量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努力做到在精简会议中清楚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腾出时间集中精力抓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和《梅州市总部企业认定办法》。谭君铁指出,发展总部经济是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集聚,要按照国家、省相关政策,立足本地实际,制定更具梅州特色、更具操作性的优惠措施。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提高产业扶持政策精准度,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梅州大堤排涝泵站保障供电电源实施方案》《梅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等;传达了全省商务、贸促工作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十二五”民生工程中期总结推进会议,省文化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现场座谈会,全省海防与打私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丁文、黄伟闻、晏拥军、夏高远、陈建青、陈丽霞、李远青、史明锋、曾小华、李钢等出席会议。(记者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