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30 09:36:1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11月份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梅州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办法》《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客家菜师傅工程”工作计划》;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在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火灾、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重大隐患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开展摩托车、电动汽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综合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镇级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兼顾、提早谋划,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处理技术和管理经验,建设县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建立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处理中心。要严格按照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办法和工作责任清单,严格执法监管,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建设美丽梅州。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李希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府许瑞生副省长来梅调研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开展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推动“客家菜师傅”工程、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与文化旅游、产业振兴紧密结合。要以“客家菜师傅”工程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带动乡村餐饮业发展、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带动食材生产供应、带动中央厨房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足球改革工作会议和省政府黄宁生副省长来梅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围绕创建中国足球特区、打造全国一流足球运动城市的目标,科学规划、积极探索梅州特色足球发展模式,通过小足球带动大产业发展,擦亮足球之乡品牌。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国外先进理念,以俱乐部、足球小镇、足校学校为平台,建设一流青训体系和高水平职业俱乐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培养更多优秀足球人才,加快形成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良性发展体系,为全省、全国足球改革发展作出梅州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