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全面完成垦造水田任务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09 19:31:28  浏览:-
字号:

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央政治局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精神,贯彻落实省垦造水田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情况,听取5月份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宪法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确保把相关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垦造水田工作总体进度偏慢,面临任务重、难度大、形势严峻的局面。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全市“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兑现省下达的垦造水田任务承诺。各县(市、区)作为垦造水田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对标工作路线图全力抓,明确责任具体抓,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省属企业沟通协调,高质量完成垦造水田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建设用地占补平衡,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事故多发势头未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防范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常讲常新、常抓不懈。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对照安全隐患表,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督查督办,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改不留后患、不留死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决定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江南新城、芹洋半岛安置区移交工作方案》,审议了《梅州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8—2020年)》等事项。

市领导闫景军、刘棕会、陈俊钦、曾尚忠、温向芳、吴泽桐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