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16 15:19:3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以省委李希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省委集中、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省委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总结运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成果,系统谋划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重点工作,描绘了广东未来发展蓝图,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省委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和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扎实抓好省委全会既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表示,省委全会提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在全省全面实施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战略,为地处北部生态发展区的梅州明晰了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会议强调,我们要将人的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经济加快发展;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立足功能定位,打造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要将保护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抓大保护,实施差异化的功能区战略,争当生态功能区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模范生”、走绿色富民强市新路的“引领者”。同时,要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围绕“三年取得重大进展、五年见到显著成效、十年实现根本改变”的时间节点要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奋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陈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工作,对于构建我市国土生态安全格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要加强协调沟通、明晰责任分工,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有序推进;环保等部门要结合市情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使生态保护红线布局合理、落地准确、边界清晰,保障我市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梅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中长期规划(2016—2030年)》,传达省国土资源厅对加快垦造水田工作的相关要求等。

市领导李远青、闫景军、刘棕会、陈俊钦、张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