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谭君铁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同政府工作紧密结合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3-07-16 10:46:1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长谭君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同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加快经济发展、大力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要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千方百计加强平台建设、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增长。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谭君铁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胡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力推动梅州加快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紧扣主题、查摆问题,重点在转变作风、服务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工夫,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要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坚持“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用良好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服务发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重点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谭君铁指出,想方设法加快经济增长、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牢牢抓住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工业经济增速放缓、投资和消费拉动不足、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加快经济发展的清醒认识。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动产业振兴计划、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地、尽早见效。要突出投资拉动,积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时期,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敢于突破,加快推动交通、水利、城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招商引资,加快园区建设,力促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尽快投产见效。要突出增量提质,大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的资源整合、增资扩产、技术改造等,壮大实体经济。要突出产城联动,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抓紧编制新区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突出扩大消费,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突出优化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生产要素集聚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真正做到简政放权,激励各县(市、区)切实承担起加快发展的重任,引导各地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共同推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了 《梅州市安全生产诫勉约谈制度》、《梅州市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暂行)》等一批议题,听取提升农业科技助推精致高效农业发展、职业技术教育资源整合、城乡交通秩序和安全整治等情况汇报,书面传达全省教育创强工作现场会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全省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
  市政府领导丁文、黄伟闻、陈建青、陈丽霞、李远青、杜敏琪等参加了会议。(记者刘世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