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通知公告 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关于报送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七批交办件办理情况的报告
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关于报送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七批交办件办理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06 17:20:25   浏览:-
字号:

7月2日,收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第二十七批转办件共计1件(来信件),其中,标“*”问题1件。

我区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查处。截至7月6日,转办的1件举报材料均已办理(已办结1件)。其中,确认属实的0件,基本属实0件,部分属实1件,不属实0件。对于属实、基本属实和部分属实的问题,分别对责任企业及责任人员采取了处理处罚措施。对责任企业及企业责任人员采取了责令立即改正(0件)、限期整改(改正)(0件),立案处罚(0件)、治安处罚(0件或人),限制生产、停产整改(整治)(0家);查封扣押、登记保存等(0家),停业、关停、取缔、拆除(0家),立案侦查(0件),刑事强制措施(0人)、其中刑事拘留(0人)、逮捕(0人)、取保候审(0人)、监视居住(0人)。对公职责任人员责任追究(0人),具体情况见附表。

我区针对举报内容一一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1)对于“增加挂渡锌自动生产线”情况属实,对于“增加五金电镀自动生产线、滚渡电镀自动生产线”不属实。被举报单位“梅州市好利时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皮具五金制品。已取得项目环境影响批复(梅市环建函[2006]209号)及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意见(梅市环审〔2008〕163号),生产规模为年产70万件套。因2015年原电镀车间意外着火烧毁,不再作为电镀车间使用。该企业于2016年在原电镀车间以东新建的钢结构车间作为电镀车间,按照清洁生产审核的要求,在没有改变电镀工艺、产能和废水排放量情况下,经报告环保部门安装了三条挂镀生产线(一条手动、一条半自动、一条自动),现工艺中镀种主要是铜、镍、锌及少量的金、银,不再生产镀锡产品。按该企业提供的“好利时2018年4-6月完成五金、皮带统计”表显示,实际生产量未超批复的生产规模(70万件套/年)。

(2)对于“分租给其他小厂使用”不属实。现场核查,该企业无厂中厂现象。

(3)对于“污水未经处理,通过暗管偷排到河涌”不属实。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废水排放通过流量槽后经市政排污管渠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市帕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07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企业废水达标排放。我园区也积极配合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到该企业排污口及周边水渠进行取样检测,未发现水质异常。我区工作人员到该企业周边巡查,未发现有偷排现象。另我园区于2018年5月建设该企业排污专管,直通蕉华污水处理厂(以监控该企业废水排放量及达标排放情况),现该专管已接到企业围墙内侧(有可能此专管被误认为是废水偷排管)。

特此报告。

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