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 单位挂钩帮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 单位挂钩帮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4-20 00:00:00   浏览:-
字号:

区属副局以上单位(部门),市、县驻区各有关单位: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单位挂钩帮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经区党委、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

20154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单位挂钩

帮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对我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挂钩帮扶力度,确保顺利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各项指标任务,根据市、县有关挂钩帮扶人口计生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挂钩帮扶工作分工和要求

实行区领导与区属有关单位定点挂钩帮扶四个办事处,重点对计划生育工作后进、基础较差或任务较重的办事处生产队进行挂钩帮扶,指导、帮助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办事处开展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确保通过省、市、县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考评达标。

二、挂钩工作职责

指导、帮助挂钩办事处(生产队)制订计生创优工作或后进转化工作方案,并进行督促指导,确保落实;参加所在办事处召开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提出促进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检查计生动态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发挥优势,为挂钩办事处(生产队)开展计生创优或后进转化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掌握挂钩办事处(生产队)的计生工作动态,定期或不定期到挂钩办事处(生产队)帮扶,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有效支持和动态督查、指导;帮助一户以上纯二女结扎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向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汇报计生帮扶情况。

三、帮扶工作的组织

挂点的办事处(生产队)单位要有领导负责挂钩帮扶工作,有专职(兼职)计生工作人员负责具体的沟通联系工作。区人口计生办要对每个挂钩帮扶点的安排一名工作联系人,负责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有关沟通、协调工作。区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通报挂点的区领导和各地计生后进转化工作的进展情况。

四、帮扶工作的考评

各单位的挂钩帮扶工作成效列入区属单位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年终由所帮扶的办事处(生产队)对挂钩帮扶单位提出评议意见,结合该办事处(生产队)的人口计生工作考核结果,对区属单位进行考评,对成绩显著的单位,由区党委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成员单位,由区党委予以通报批评,单位(部门)及主要负责同志当年不得评先评奖。

附件: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单位挂钩帮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安排表

抄送:蕉岭县卫计局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办公室

2014420日印发

附件: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和区属单位挂钩帮扶

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安排表

区领导

挂钩办事处(机团)

区人口与计划生育

领导组成员单位

负责人

联系人

刘洪洲

莲塘办事处

区办公室、人教部、农村部、林业办、信访办

谢勇彬

邓春菊

曾建宇

钟济刚

北坑办事处

区规划建设办、财务部

刘锋

杨瑞霞

赖志坚

老场办事处

区国土资源局

江万军

李宇光

礤背办事处

区招商办

巫志勇

罗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