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蕉召开 凝聚创新力 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蕉召开 凝聚创新力 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11-18 15:31:45   浏览:-
字号:

      

   11月16日晚,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广东(蕉岭)乡建馆召开,旨在进一步凝聚联盟成员创新力,助力微生物种业产学研深度融合。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等约50多位联盟会员单位和特邀专家代表参加年会。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发起人吴清平院士指出,微生物产业是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中之重,而微生物种业是微生物产业的核心。国家微生物种业战略创新联盟可联合全国的微生物种业核心创新单位和产业的龙头企业形成完整的链条和集群,在微生物种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协力并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

   年会上,联盟成员和特邀专家一同讨论“十四五”食品微生物制造与安全关键技术研究,深度研究2035 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为我国未来微生物种业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国家微生物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8年11月,由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牵头,联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江南大学等重点科研院所和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县委书记,市蕉华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陈伟明致欢迎辞。县领导刘彩波、钟梅芬、罗桂芳、林文建、徐永岭,蕉华区领导徐文、古育辉、丘建安参加年会。 

   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卡拉比-丘成桐空间”雕塑广场观看全息3D激光水秀,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蕉岭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