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科学研判形势 细化应对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返粤返蕉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会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2-04 17:16:13   浏览:-
字号:

  2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推动落实好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了即将面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咬紧牙关,科学研判形势,紧抓当前延迟复产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关键窗口期、防疫黄金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管控力度只增不减,不畏难、不退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围绕落实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陈伟明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务必强化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神,强化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应对靠前,务必抓好联防联控。重点盯紧即将到来的人群返粤返蕉高峰期等疫情防控新特点,立足守好梅州“北大门”,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精准制定应对细化措施,把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省级联合检疫工作,强化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做好返粤返蕉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责任压严,务必确保逐级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检查抽查、掌握真实情况。要进一步强化激励引导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严各级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构筑县城、镇、村、社区一体化防控圈 ,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刘彩波、卢尧生、钟梅芬、曾光华、丘德俊、林文建、胡班、曾文渊、刘素芬、饶森健、徐永岭、吴东海、吴 丽丽,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古育辉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