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蕉岭:进一步抓严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蕉岭:进一步抓严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2 21:22:11   浏览:-
字号:

    


1.jpg


  2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视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防控形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聚焦排查隔离、复工复产、依法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围绕落实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陈伟明强调,一是进一步抓严摸底排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外地来蕉人员的排查力度,加强对入省通道、客运站等联合检疫检查,运用“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平台,不断筑牢织密群防群治防线。二是进一步抓实联防联控。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抓好日常值班值守及入省通道防疫检查等工作,继续加强对各类市场经营行为、各类公共场所聚集行为、各酒店旅馆餐馆等日常巡查监管。三是进一步抓好复工复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到位”“8个1”等要求,认真实行复工报备制度,加强对企业用人排查登记、保洁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的核查督查,务必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备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是进一步抓好依法防控。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和抗拒疫情防控、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全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县领导刘彩波、卢尧生、钟梅芬、陈德志、曾光华、丘德俊、林文建、胡班、曾文渊、刘素芬、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张伟杰、古育辉、丘建安、赖应安、罗万旋参加会议。(记者:文婷 摄像:东业 祥洪 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