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吴清平院士回乡参观考察 科技创新赋能打响长寿牌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清平院士回乡参观考察 科技创新赋能打响长寿牌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11-25 11:30:59   浏览:-
字号: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回乡参观,希望蕉岭抢抓“双区”建设、苏区振兴等机遇,依托资源禀赋、依靠科技创新打响长寿牌,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陪同参观考察。


3.jpg


   吴清平院士来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实地考察了中心大堂、蕉岭人文空间、蕉岭城市客厅、“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和数理竞赛活动空间等,深切感受蕉岭的人文魅力和丘成桐院士“数理人文”的教育理念。对蕉岭充分发挥名人效应,匠心打造具有“国际范”的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擦亮文旅融合发展亮丽名片给予高度赞誉。

   在听取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后,吴清平院士对蕉岭全力加快推进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和广微测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梅州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蕉岭要抢抓“双区”建设、苏区振兴等机遇,依托寿乡资源禀赋、依靠科技创新打响长寿牌,积极构建基于微生物菌种基因与大数据的微生物高技术挖掘平台,加大长寿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培育发展食用菌栽培及深加工项目,不断做强做优“五个一”富硒长寿食品,全力加快推动长寿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伟明表示,当前蕉岭正全力加快建设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致力构建“食、医、研、养、游”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希望吴清平院士及其团队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强与蕉岭的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让“世界寿乡·富美蕉岭”的成色更足。

   县领导丘文慈、古育辉等参加活动。(记者:陈淑佳  摄像: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