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卢一先带队来蕉开展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卢一先带队来蕉开展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12-03 15:16:44   浏览:-
字号: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到我县开展推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卢一先一行走进东岭村、蕉华工业园、乡建馆和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实地调研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并走访慰问贫困户。随后召开广州市南沙区·梅州市蕉岭县、平远县精准扶贫暨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听取帮扶工作汇报。

   据了解,南沙区自2013年与蕉岭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认真研究,精心部署,下大力气开展帮扶工作并取得扎实实效。2013年以来,我县产业集聚地含蕉华工业园区对口帮扶引进产业项目共55个,计划投资总额94.07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48个,在建项目6个。2016年以来,南沙区帮扶我县17个省定贫困村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9000多万元,对口帮扶8个镇17个省定贫困村总户数9283户,总人口34112。至2020年6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100%达到脱贫退出标准,17个村全部“八有”达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100%达到出列标准。

   卢一先充分肯定了结对帮扶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聚焦重点环节持续发力,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精准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点,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南沙区领导徐永、欧阳刘兵,市领导陈俊钦、霍阳,县领导张伟杰、曾光华、林伟胜等参加活动。(记者:丘运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