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加快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加快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4-07 08:51:57   浏览:-
字号:

1.png

    3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狠抓意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推动蕉岭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上级支持老区苏区发展相关政策和信息的收集研究,全力以赴抓好粤闽赣苏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蕉岭片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加快广福园区、蕉华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要积极主动谋项目、争资金,对重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复盘”,加强项目的谋划储备力度,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力争形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要紧紧围绕18宗市重点项目、27项“重中之重”工作、47家规上企业发展,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要大力发展光伏发电、抽水储能等新能源产业,推动产业结构绿色升级,走稳走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对山塘水库、削坡建房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积极推进就业、教育、医疗、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记者:陈浠倓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