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以实干担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以实干担当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6-06 09:03:06   浏览:-
字号:

    日前,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担当开创蕉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实干担当为蕉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疫情防控和2022年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抓实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系统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制定完善我县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等重点,坚决打击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加强农村宅基地建房全过程监管,确保从源头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蕉返蕉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管控,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不断完善应急能力短板,确保疫情防控“螺丝钉”拧得紧之又紧。要全面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完善防溺水应急预案,建立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对池塘、河流、水库等水域的全面排查,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溺水、正确施救等安全知识,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营造全社会共治格局。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我县推进塔牌光伏发电储能一体化、广东能源集团光伏发电、“光伏小镇”等新能源项目建设以及我县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力促绿色建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光伏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相关经验,及时了解行业动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立足优势、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强链补链,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余翔、吴东海、张慧、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记者:陈浠倓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