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稳”字当头“进”上发力 加快蕉岭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稳”字当头“进”上发力 加快蕉岭高质量发展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6-13 10:21:07   浏览:-
字号:

2.png

    6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政治协商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共推蕉岭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蕉岭实际,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蕉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强对重点场所、医疗机构和八类特殊场所的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应急准备。要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自建房屋、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溺水、高考中考备考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抓好防汛,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龙舟水”期间风情雨情水情变化,紧盯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易涝点、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抓好社会稳定,加强源头预防和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年度十件民生实事、18宗市重点项目、20个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27项重中之重工作和47家规上企业,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措施,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千方百计稳工业、稳投资、稳消费、稳就业,确保经济企稳回升、稳定向好。要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蕉岭落地见效。要抓好应急值守,加强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和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梅芬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