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稳中求进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稳中求进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6-23 10:27:43   浏览:-
字号:

    6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四川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和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返)蕉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八类特殊场所管理,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好防汛工作,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持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易涝点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做好群众应转尽转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到位。要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做好中考备考服务保障。要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充分发挥我县与大湾区的地缘、人缘、商缘优势,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有利契机,突出多元立体、线上线下联动招商,坚持“用户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产出思维”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先行区规划编制工作,发挥策源地优势,在“融湾、平台、产业、政策、机制”等方面加强谋划创新,完善“一区两园”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要以“融湾思维”谋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吃透上级有关政策,加强项目的包装、立项,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重点项目库。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齐心协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难点堵点问题,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量、提质增效。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不断提高统计质量,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上半年工作梳理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提升工作成效,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文婷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