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蕉华工业园区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积极担当 主动作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蕉华工业园区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积极担当 主动作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9-09 10:13:52   浏览:-
字号:

    8月30日,蕉华工业园区党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和给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听取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心谋划园区发展重点工作,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市系列经济政策和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动园区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而又紧、细而又细抓好园区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事业发展,突出严管厚爱,做好人才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狠抓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对外出招商引资人员的全程管控和对园区重点企业、工地等重要场所的严格把控,严防严控疫情风险隐患。三要狠抓安全生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严格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四要狠抓园区规划建设。围绕园区标准化建设、产城融合方向,深入谋划储备一批“打粮食”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推动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要抢抓园区项目专项债申报和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项目尽早签约,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掌握行业动态、开展精准靶向招商;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细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用功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完善主干路网、水电、通信、绿化等生产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