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9-13 08:50:29   浏览:-
字号:

2.png

    9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蕉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持续高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盯紧盯牢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倡导就地过节。二要全力以赴稳经济。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完善招商专班和驻外招商队运行机制,深化与企业的对接,尽快取得成果、实现突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健全完善园区工作、管理、建设机制,加强基金、专项债券园区项目谋划申报,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三要毫不松懈保安全。要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压紧压实责任,优化细化方案,紧盯道路安全、消防、森林防火、非煤矿山、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黄梅芬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