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刘鸿涛率队调研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工作 积极打造产业社区 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br/>——蕉岭·谈发展
刘鸿涛率队调研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工作 积极打造产业社区 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蕉岭·谈发展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9-19 11:07:03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调研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探索乡村产业社区发展新路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图片

    当天上午,刘鸿涛一行先后前往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健态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天骄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广东蜂仙子生物有限公司和广东桂岭蜂业科技股份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丝苗米、毛竹和蜜蜂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并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刘鸿涛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探索乡村产业社区发展新路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思路。要高质量推进丝苗米、毛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积极探索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结合乡村产业社区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以文化和数字化营销手段赋能农业品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二要认真统筹谋划,做好申报工作。要积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在联农带农、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蜜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千方百计推动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不断完善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补齐农产品流通短板,推动更多寿乡农产品“融湾入海”。

    县领导林文建、丘志铭、李杜强、丘建安、汤超宏参加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李育淦)